刹车盘打磨大概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磨一个刹车盘一般维修厂大概在100块钱左右一个:

1、刹车盘有子口会影响刹车效果,有时容易进小石子,造成安全隐患。深的话属于质量问题,而且存在危险隐患,就需要更换了。刹车目前有盘刹和鼓刹,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现在的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不如鼓刹。价格比鼓刹贵。所以现在很多中高级轿车采用全盘刹,而普通轿车采用前盘后鼓,而相对低速,且需要制动力大的卡车、巴士,仍采用鼓刹;

2、刹车发抖是由于刹车盘和刹车片长时间摩擦,使得刹车盘上出现凹槽,所以刹车效率降低,踩刹车时车身抖动。所谓“抛光”刹车盘是指用专业的“刹车盘光磨机”摩平刹车盘上的凹槽,让刹车盘表面重新平滑。虽然“抛光”刹车盘价格较低,但是磨平后的刹车盘变薄,强度降低,对于凹槽过深的刹车盘,“抛光”过之后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如果刹车发抖,建议首先检查刹车系统,如果是刹车盘上凹槽轻微,可以适当“抛光”一次,如果磨损严重建议车主更换刹车盘甚至整套刹车系统;

3、刹车盘表面上的这些环形凹槽主要是由于刹车片表面上存有硬点或者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进入细沙石等异物从而使刹车盘出现的异常磨损导致的,此种情况一般不会对车辆的制动性能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很有可能会在踩刹车的过程中产生异常工作噪音,如果磨损问题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将刹车片拆下来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如有必要则需要对刹车盘表面进行研磨处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磨一个刹车盘一般维修厂的价格大概在100块钱左右;打磨可以解决大部分刹车片和刹车盘出现的问题,如毛刺、划痕、凹槽等不平整情况,一般有刹车异响或者刹车片出现问题都可以打磨,作用是使刹车片和刹车盘配合更默契,保证刹车系统的良好运作,恢复正常的刹车效果,但打磨力度不能过大,打磨次数不能过多,这样会是的刹车盘变薄,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刹车盘的使用效果与寿命。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打磨就是指刹车片和刹车盘出现各种问题,如毛刺,裂痕等,用砂纸、浮石、细石粉,一般有刹车异响或者刹车片出现问题的可以打磨,作用是使刹车片和刹车盘配合更默契,保证刹车系统的良好运作;打磨一个刹车盘一般维修厂大概在100块钱左右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