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打磨翻新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车辆出现了一下3个故障点就需要打磨刹车片:

1、可能是车辆高速行驶踩刹车方向盘抖动,这个就是因为前轮的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接触面不平整导致的,就需要打磨刹车片和刹车盘了;

2、可能是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接触面磨损不好,出现了异响就需要打磨下刹车片和刹车盘;

3、可能是刹车片的材质不好导致刹车时有异响,所以需要打磨下刹车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刹车片和刹车盘打磨作用:

1。一般新车有刹车异响的可以这么做,作用是使刹车片和刹车盘配合更默契 。

2。刹车异响一般都是刹车片或刹车盘有毛刺或两者配合不顺畅所致,打磨就是为了让片和盘配合默契没有毛刺没有异响。

3。打磨就是指刹车片和刹车盘出现各种问题,如毛刺,裂痕等,用砂纸、浮石、细石粉,砂轮机等摩擦介质摩擦被涂物或涂膜表面,使光滑精致,回复原有作用。

4。一般有刹车异响或者刹车片出现问题的可以打磨,作用是使刹车片和刹车盘配合更默契,保证刹车系统的良好运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正常的磨损情况下,刹车盘与制动蹄片间的摩擦是会造成磨损的,只要是按规定的要求标准进行磨损就是正常的。

2、如果是磨损过快,如碟磨损过快,或是刹车盘不磨损等,则应及时检查。要分析其对车的影响功能上,要综合制动蹄片实际的磨损情况。

3、按您的”用户车辆使用手册“上的标准,在”刹车制动“栏目当中有详细的说明,对于刹车盘片与刹车片之间的正常磨损、正常维护等都有详细的说明,详情见您爱车的”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