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刹车盘磨损更换标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际上汽车刹车盘更换没有固定周期,在不一样路面驾驶以及踩刹车之时次数以及力度,在一定种度上会对刹车片磨损速度有所影响,通常5万公里会让汽车刹车盘达到磨损极限,也是要更换。刹车盘的养护法: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产即处理;

2、注意刹车盘的购买数量,通常更换前刹车盘时,前方左右车轮共2片需要同时更换,后刹同理;

3、刹车盘的更换必需同时更换同轴的两个轮子,更换新的刹车盘后要避免大力的刹车,需要1000公里左右的磨合才能是刹车片和刹车盘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

4、在每次检查更换刹车片之时,要留意查看刹车盘的状况,确保刹车系统性能稳定;

5、特殊时节的检查养护,在多雨的潮湿季节,要勤加检查刹车盘的状况,避免锈迹严重;在驾驶前后都要对刹车系统进行细致的检查。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刹车盘能够使用多长时间主要取决于道路条件、用车的频率和使用汽车的习惯。所以没有人能确切说出多少年需要更换,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这也有估计时间,一般的刹车片是3到4万公里要更换的,刹车盘是留到7万公里要更换的,刹车片使用时间比较短,一般更换两次后开始更换刹车盘。后制动器8到10万公里更换,事实上,刹车盘可以判断多久更换。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刹车盘磨损更换标准是在2毫米左右,如果刹车盘磨损超过这个标准,很容易会出现刹车盘被夹断裂的现象。至于磨损的测量方法,最可靠就是利用螺旋测微尺测量刹车盘剩余厚度。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发现刹车盘上出现深沟或者表面磨损不均匀的话,也是需要及时更换的,否则刹车盘在制动的时候会出现强烈的抖动,而且刹车性能也是有所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