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的转向力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自由转动量是指汽车停在平坦、干燥和清洁的硬质地面上保持直线向前状态时,轻轻左右转动方向作用力:

1、汽车动力转向是指重型车的转向系统通过液压臂的助力推动支臂工作,从而达到转向需求;

2、动力转向系统是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操纵的装置,它把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成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再把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转换成机械能作用在转向轮上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故应称之为动力助力转向系统;

3、它最初主要是为了减小驾驶员施加到转向盘上的转向力而装到汽车上的。从本世纪30年代开始在汽车上应用动力转向系统。当时,主要是在重型汽车上安装,采用的动力源包括气压和液压。到目前为止,气压动力转向已被淘汰,最广泛应用的是液压动力转向,另外还有刚开始推广应用的电动动力转向。目前在国外不但重型车装用动力转向系统,而且在轻型车和轿车上也极普遍地应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自由转动量是指汽车停在平坦、干燥和清洁的硬质地面上保持直线向前状态时,轻轻左右转动方向作用力;动力转向,也经常被人称作:方向助力、助力转向、转向助力;转向助力又分为机械液压转向助力和电子液压式转向助力电动转向助力等。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自由转动量是指汽车停在平坦、干燥和清洁的硬质地面上保持直线向前状态时,轻轻左右转动方向作用力;就是说,有动力转向的车辆;驾驶员转动方向盘就不会费力,一只手也能使前轮转动,没有助力转向的车,原地不动打方向盘会很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