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小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小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1、汽车的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当汽车处于直线行驶时,转向盘为消除间隙而克服弹性变形所转过的角度当汽车处于直线行驶时,转向盘为消除间隙而克服弹性变形所转过的角度;

2、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向左或向右打方向,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

3、转向盘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使驾驶员操纵柔和,防止驾驶员过度紧张等是有利的。但不宜过大,以免过分影响转向灵敏性和产生转向摇摆现象。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小的影响,会导致方向过重,方向机早期磨损,缩短使用寿命。所谓方向自由行程, 也就是指你转动方向盘但是却不会引导或改变车辆行驶方向的一小段位置,如你慢慢的轻轻转动方向盘你会感觉到有未曾受力的一段位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或是过小都不是很好,过大会导致车辆在进行转向动作的时候反应过慢,太小则会随便拌动一下都会改变车辆原来行驶的轨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