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漏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万向节是汽车传动轴上的关键部件:

1、在后驱动汽车上,发动机、离合器与变速器作为一个整体安装在车架上,而驱动桥通过弹性悬挂与车架连接,两者之间有一个距离,需要进行连接;

2、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

3、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漏油可能是传动轴防尘套漏油多为卡子松动导致,紧固螺丝没用,时间长了还是会漏。需要把传动轴、分动箱相应部分进行重新拆装到位,才能杜绝这个问题;油封坏了,更换油封;如果还没解决,请尽快去维修店修理 。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是没有油封的,如果传动轴前面就是波箱后油封漏油,传动轴后面就是尾牙前油封漏油,跟换流程,一拆下传动轴如果是波箱后油封漏油的话找个一字刀直接翘出来搞到之后抹干净装新的,装新的油封要注意油封边边的弹簧拆出来剪掉2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