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万向节最大角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是小于90°都可以:

1、因为通过最简单的刚体机构运动学可知当万向节摆角为90度时,正好到了转向传动机构的死点,不产使得输出轴转动的转矩,因此无法传动;

2、实际上远达不到90°,因为实际工作摆角与不同型号的万向轴的机构设计,制作工艺都息息相关。一方面机构设计会使得输出和输入机构之间发生干涉,如果干涉存在则会限制工作摆角的开度;

3、另一方面机构间的摩擦会使适用的转动效率降低,导致开至某一小于90°的转角时机构发生自锁,因此实际工作摆角根据不同的品牌和型号各不相同,需要查阅使用说明和铭牌。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90度,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的万向节最大角度是90度,摆角一般是为了研究简谐运动中的能量转化过程中而引入的一个变量。通过摆角的大小可以测算出小球所具有的动能和势能,进而可以测定小球在任何位置时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