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怎么调才能喷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说简单点,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

1、记住现在混合比螺丝的位置。这样如果调了还没以前好可以调回来 在发动热车后调,如果不清楚偏稀还是偏浓;

2、先向左一圈看不出结果再来一圈 如果怠速升高了 那就找那个最高的点 向左没效果可以向右;

3、向右如果出现喷黑烟怠速不稳就说明向右不对 只要记住你混合比螺丝的初始位置 随便你怎么调都没事 每次转几圈也都记下来 只有当混合比最佳时怠速才会达到最高 调好混合比后调怠速到规定值 。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化油器柱塞为中心线,混合气螺丝靠化油器油气出口侧为调油型,顺稀逆浓型,混合气螺丝靠空滤进化油器侧,为调空气型。顺浓逆稀型。这是最方便也最有效的方法。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按油针工作位置摆放也就是针尖向下时,油针卡槽一般为五槽,油针卡卡在第一槽(最上面槽)时混合汽为最稀,卡在最下面第五槽为最浓。精调时还可在油针卡下垫子(比如卡子放在第二格稀了,放在中间又浓了,可将卡子放在第二格再在卡子下垫一个或几个垫圏,垫圈厚度不应超过油针相邻二卡槽的一半,直到合适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