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气门重叠角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打开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气门重叠角。气门重叠角一般是根据发动机高速旋转的需要而设计的。四个阶段代表的作用为:

1、进气门提前开启:在气门开启高度开始时增加进气行程,降低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

2、进气门延迟关闭:在大气压力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在增加进气量的作用下,延长进气时间;

3、排气门提前开启:借助气缸内的高压自排气,大大降低了排气阻力,使排气洁净;

4、排气门延迟关:延长排气时间,在排气压力和排气惯性力的作用下对排气进行清洁。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门重叠角就是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作为废气再循环的作用就越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入,也可以让一些废气返回燃烧室,以降低温度并减少碳氢化合物的生成。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