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垫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在气门室盖的凹槽内,得把气门室盖拆了才能看到。气门室盖垫的作用:

1、发动机气门盖-又称气门室盖,是发动机顶部的密封部件,与油底壳对应的杆式发动机润滑油关闭,使发动机运转时,润滑油不会外泄;

2、气缸盖与气缸体相对应,在气缸盖上安装相应的气门,并与气缸体总成形成密封的压缩室,在一定条件下,使可燃混合气在其内部燃烧;

3、最上部的气门室盖,下面的是汽缸盖,在下面是汽缸体,最下面的是油底壳。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气门室盖和缸盖交接的地方,它是一个橡胶垫,把气门室拆开可以看到,每个火花塞管套上都有一个垫,它是起到密封作用,以防止漏油。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室垫在气门室盖与发动机盖之间,它主要有密封和防止漏机油的作用。 可以解决的主要有发动机老化出现活塞环封闭不严,出现窜气导致废气压力过高致使气门室盖垫封闭不严,或者是所加机油质量次导致积碳过多活塞环粘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