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调节器故障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凸轮轴调节器损坏,会导致车辆启动困难、发动机故障灯亮、甚至无法启动:

1、根据发动机的工作需要改变进和排气门的开启时间。发动机高负荷时,凸轮轴调节器被用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优化气门重叠角;

2、以便于尽可能多地供应燃烧室新鲜空气,从而实现大功率和重叠角,以便于尽可能多地供应燃烧室新鲜空气,从而实现大功率和扭距;

3、低负荷时,凸轮轴受到调节,这样就可以在气门重叠角内在发动机内部产生废气再循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调节器损坏会导致车辆启动困难,凸轮轴调节器就是凸轮挠曲调节阀,属于角行程阀,是由角行程电动执行器及和偏心半球阀组成,执行器采用一体化结构,电动执行机构内置伺服系统。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调节器损坏,会导致无法启动,确切的是调节配气相位的,是调节排气门的开启时间的,是在不同的转速调节排气时间达到最好的性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