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压力表怎么读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压力表的使用方法:

1、起动发动机,运转到直到发动机水温上升到大约80℃的时候就停止;

2、用压缩空气吹净火花塞外的灰尘,拆下各缸火花塞,打开节气门和阻风门;

3、排出气缸内的废气,将气缸压力表橡胶头放在第一个气缸火花塞孔上,用力按压;

4、用启动机或手摇柄快速转动曲轴,转速约180r/min,注意压力表读数,试验记录2-3次,然后依次测量其余各缸。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压力表的使用方法就是当发动机运行到正常温度,冷却液温度为85-95度,然后拆下所有火花塞或喷油器、高压铁丝扎带。踩油门是节气门全开,锥形橡胶接头的气缸压力表压入测量气缸的火花塞孔中,或拧入火花塞孔。启动起动机2-3s指针OK读取读数,然后按下单向阀返回指针。每一个气缸测量的次数不能少于两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压力与压缩比有直接的关系,压缩比越大,气缸压力就越大,但每台发动机的气缸压力不同,当前发动机气缸压力约为14、15个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