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油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漏完就可以暂时开,可是有条件必须添加助力油,并且去维修。要不然打方向会有异响,没有助力系统工作,方向盘很重:

1、汽车助力油是汽车助力系统中助力泵里面用的一种特殊液体,通过液压作用,可以使方向盘变的非常轻巧,方便驾驶员控制驾驶方向;

2、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助力系统自动提供动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汽车助力油就是加注在助力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3、一般汽车厂家并不严格规定转向助力油的更换周期。大多数汽车保养维修店会参考其他同行业的服务企业,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也有比较规范的企业会参考国外汽车公司的汽车保养要求,并结合目前我国的道路状况、空气质量和使用人员的技术水平等因素作出比较合理的规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的不大就暂时可以开,助力油漏油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原因是自己驾驶不当造成的。助力油漏完之后,请检查助力泵及助理管道,重点检查转向压力开关处,此处为经常发生的漏油点。 助力油不能混加,添加必须符合原厂要求的助力油。一般人打方向时很难完全避免将方向打死,而方向打死时会使助力油管的压力加大,各个油管接口处(橡胶件)就可能出现漏油。所以平时切忌打死方向盘。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的不大就暂时可以开,不过要时刻加油,避免没油引起方向重,事后抽个时间也是要处理的。如果漏的比较大就要立刻处理,先检查一下,如果是助力管路漏,自己动手能力强,换了就行,油封处漏,最好去修理厂维修。助力油漏了,对助力转向泵影响很大,建议尽早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