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冷凝器坏了是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坏了主要的表现有脏物堵塞、漏雪种,汽车空调不制冷、冷凝器的泄漏:

1、脏物堵塞。可用氮气或经干燥处理的压缩空气反复吹冲,直到干净通畅为止。冷凝器和蒸发器必须经常清理外表脏物,注意传热翅片不要弄倒或损坏,保证它们的传热性能。正常情况下,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但只大量结露而不能结霜或结冰;

2、漏雪种,汽车空调不制冷。空调制冷效果的好坏与冷凝器的散热片的清洁有关,冷凝器表面由于尘埃杂物的覆盖会降低散热效率。一旦重新启动,空调系统的压力增大、过热,对压缩机及相关部件都有严重影响。所以,为了保证整个空调系统能正常工作,保持冷凝器表面的洁净是至关重要的;

3、冷凝器的泄漏。冷凝器的泄漏一般可以从外表看出,如擦伤碰破,泄漏点渗出油迹等。蒸发器的泄漏因为压力低,外表面结露,隐藏在蒸发箱内,一般不易被发现。冷凝器和蒸发器的检漏一般通过气密性试验(充压试验)取得,试验压力:冷凝器2.0-2.4MPa ;蒸发器1.2MPa。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凝器是汽车属于空调的散热器,主要作用是将空调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气态的制冷剂冷却成正常的液态制冷剂,然后再经过膨胀阀喷出成低温气态的制冷剂,蒸发吸热。汽车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变差都有可能是冷凝器坏了的表现。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坏了主要的表现有脏物堵塞、漏雪种,汽车空调不制冷、冷凝器的泄漏。最明显的汽车冷凝器坏了的表现就是漏雪种,汽车空调不制冷,当然要慢慢排查才知道是不是冷凝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