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作用:

1、点火开关其实就是由一种系统开关,通常要使用钥匙来起到开关的作用;

2、通常都是可以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也可以适用于其它的电系电路来使用;

3、点火开关种类也比较对多,常见家用的有燃气灶、燃气打火机、燃气热水器的点火开关;而比较大型的家用的有摩托车、汽车的启动和点火开关;国家大型使用于发射卫星、导弹、各类航天器的点火开关,这样都和点火开关息息相关。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开关怎么使用:

1、首先我们先将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后,并且在每个挡位做一瞬间的停留大约在1、2秒钟左右,而随着时候就能听见各级电器设备通电的声音,然后再进入到下一个挡位就行了!

2、汽车上的点火开关一般有四个状态,还有正确的点火开关有LOCK、ACC、ON、START,共四个挡位。一般锁车后钥匙都会处于LOCK的状态,这种状态的情况下不仅锁住了汽车的方向,同时也切断了全车的电源。ACC状态是连接汽车每个设备的电源,如空调、CD、导航等。ON的状态,表示全车所有电路都处于工作状态。START挡是启动发动机挡位。

3、这四个挡中每个挡位都是按顺序递进的,目的是让汽车所有设备逐个进入工作状态,这样能够缓解由于瞬间通电所造成的汽车电瓶的负担。如果在每个挡位不做停留的话,便会瞬间增加电瓶工作的负荷,所以这样的操作方式对发动机和于电瓶都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习惯性这样操作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开关是汽车电器系统上的一个开关,负责点火系、启动系、各用电器的开关断。点火开关一般有三挡(顺时针方向),第一挡:预热挡;第二挡:工作挡;第三挡:启动挡。启动汽车时,顺时针旋到底就是启动挡,接通启动电路,电瓶电流经开关接通启动机磁力开关,磁力线圈通电吸合 铁芯,带动驱动杠杠使启动机齿轮与发动机飞轮齿轮啮合,并接通启动机电枢电路,启动机开始工作,带动发动机旋转,当发动机点火后,松开点火钥匙,在弹簧力作用下,知道回到工作挡,断开启动电路,这时汽车电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