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故障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故障现象如下:

1、汽车点火开关有START、ON、ACC、LOCK四个挡位。锁车后钥匙会处于LOCK状态,此时钥匙门不仅锁住方向,同时切断全车电源。ACC状态是接通汽车部分电器设备的电源,如CD、空调等;

2、正常行车时钥匙处于ON状态,这时全车所有电路都处于工作状态。而START挡是发动机启动挡位,启动后会自动恢复正常状态也就是ON挡;

3、这四个挡每个挡位都是递进式的,目的是让电器设备逐个进入工作状态,这样还可以缓解由于瞬间通电造成的汽车电瓶的负担。如果着车时在其它挡位不做停留,从LOCK直接进入START的启动状态,会瞬间增加电瓶的负荷,同时由于各电器设备还没有完全进入工作状态,ECU电脑很难正常指挥发动机启动,所以这种操作对电瓶和发动机都是非常不利的;

4、经常这样操作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促使积炭的产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系统常见的故障主要有:启动机不工作、启动机运转无力、启动机空转、启动机启动打齿、启动机不能解除启动等故障。在这些故障中最常见的故障是启动机不工作和启动机运转无力。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控发动机故障原因的分析和寻找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平,尤其是油、气路故障,因为油、气路故障是电喷发动机故障自诊断系统所难以诊断的,同时,在电控发动机故障中也是故障率相对较高的。将针对电喷发动机各种油路、气路故障展开讨论,提出相关故障排除及相应维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