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xrv1.5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xrv1.5L发动机车型在常规温度下使用SM或以上级别的SAE0W20机油。推荐使用原厂SM级0W20机油,也可以使用美孚1号全合成机油0W20机油等。机油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影响很大,如果驾驶的车辆机油不足或劣质,则发动机机可能会发生故障或损坏。以下是相关信息:

1、粘度值选择方面:

在粘度值选择方面,一般在冬天的时候,大部分地区使用5W即可,但北方的部分地区(如吉林省)最好使用0W的机油,获取更好的冷启动性能,以适应驾驶的环境温度。对于高温粘度来说,一般情况使用20的高温粘度,但如果是常驾驶于拥堵路段、车辆年龄较大、属于长途运输重载车辆等情况,可以适当增加机油粘度,比如采用0W30机油。

2、判别机油质量的方法:

手捻法将润滑油捻在大拇指与食指之间反复研磨,较好的润滑油手感应有润滑性、磨屑少、无磨擦,若感应手指之间的砂粒之类较大磨擦感,则解释润滑油内杂质多,应替换新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