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测试离合器片打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判断离合器是否打滑:

1、启动发动机,挂起一挡,不松开手刹制动器,缓慢提升离合器直到内升起,如果车辆立即熄灭,证明离合器不存在打滑问题,反之需要调整或者修理;

2、处于标准状态的车辆不能达到最大速度,如原车在5挡,发动机转速2200rpm,速度相当于100km/h,那么,在离合器中出现滑行现象,速度可能低于原车速;

3、车辆在快速加速时,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但车辆加速后松弛和加速度降低,在山路漫长的上坡路上,车辆会产生异味,而且非常明显;

4、当车辆启动时,离合器要抬的很高;最近的耗油量比较也可能是离合器打滑的标志。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的常见故障是离合器片滑动。可用以下方法检查离合器盘打滑故障:先启动发动机,换入2挡。将驻车制动器(手制动器)拉紧,使其制动力达到最大。轻轻踩油门踏板,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此时,如果发动机熄火,表明离合器正常,没有熄火表示离合器片打滑故障。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的作用是切断和传递动力。根据其功能确定是否存在故障。当出现打滑会引起变速器速度下降,导致车速变慢,起步没劲,高速跑步起来进而加速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