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的更换是没有时间规定的,如果出现一下现象就需要更换:

1、急加速时离合器片打滑,表现是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能够迅速上升,而车速就是上不去,这就是离合器片在打滑,需要更换;

2、高速行驶时,急加油超车的时候反应迟钝,油门加上了,但感觉只是发动机在空转,车并没有加速,也是离合器在打滑,需要更换;

3、离合器变高了,意思就是原来抬起一点来,离合器就接合上了,而现在要抬起很高,离合器才能接合上,这是离合器片薄了的现象,需要进行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是否需要更换离合器片,是需要根据汽车的运行情况而定,如果上坡感觉动力不足,离合器发出异味,那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按照里程数来算的,一般要求是十万公里就要强制更换的。离合器片坏了的前兆:

1、可闻焦臭味,离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强,功率下降,起步打滑,或驾驶无力;

2、发动机转速上升而转速不上升,离合器由压盘、离合器片组成,压盘与离合器片之间的关系是唇形关系;

3、当离合器片出现问题时,会加速压盘的磨削,甚至飞轮的磨损,其主要性能失效是悬挂困难,分离不清,起步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