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为什么六万一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40000~80000公里更换,具体如下:

1、汽车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每三年或每行驶60000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

2、但由于车型不同,车型要求也不一样,一般都是建议5~6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3、变速箱油在长期高速高温运行时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变速箱油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或每行驶4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且还需要定期对发动机做保养,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1、因为自动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大气压完全排出干净,所以只能排出约1/2量的废油;

2、残油会有污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和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堵塞;

3、超过99%的自动变速箱故障是由于过热和ATF油长时间未更换,造成杂质的出现。还要检查变速箱底壳是否变形或变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一般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或每行驶40000公里更换一次,不过,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