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朗怎么更换自动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

1、自动变速箱一般不需要中途加油,因为,一个换油周期,只要变速箱油不泄漏,是不会出现油位过低的现象的;

2、如果发现油位过低,肯定是有漏油故障,应当到车行对变速箱做检查,发现问题并处理问题才可以保证变速箱的正常工作;

3、如果自己加油,必须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自动挡车子加波箱油是有讲究的!建议未打火前先加两瓶多,然后发动车,继续加,在车上踩住刹车,把各个挡位都多挂几遍,使挡位缝隙以及变速箱死角位置的空气完全排除,以减少波箱油氧化的机率。直到加到标尺的正常刻度。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朗自动变速箱油怎么加的方法:

(1)未打火前先加两瓶多,

(2)然后发动车,继续加,在车上踩住刹车,把各个挡位都多挂几遍,直到加到标尺的刻度。

检查自动变速器油面高度的方法:

(1)行驶车辆使发动机和变速器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液压测温度达7080℃);将车辆停放在平坦地面上,并拉紧驻车制动器;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将操纵手机从停车挡(P)换至前进挡(D)、前进低挡(S、L或2、1)的所有挡位,并在每个挡位上体停留几秒种,使液力变矩器和所有换挡执行元件中都充满液压油;最后将操纵手柄换至停车挡(P)位置。

(2)拉出变速器油尺并将其擦干净,再将油尺全部插入,然后拉出油尺检查其油面高度。如果油面在HOT范围内则为正常如果油位在下侧,应加入相应牌号的液压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子加波箱油还是有讲究!未打火前先加两瓶多,然后发动车,继续加,在车上踩住刹车,把各个挡位都多挂几遍,直到加到标尺的刻度。

按照正常的自动变速箱保养程序,车辆每行使50000公里或三年以上,就要对波箱油进行更换,同时对波箱进行清洗,以确保波箱处于最佳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