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ml排量的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根据规定,摩托车排量必须大于125毫升才能上高速,而150毫升排量的摩托车满足这一点。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上高速,除此之外,根据各地区摩托车上高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摩托车想在高速路行驶还有以下条件:

高速公路必须有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车道,只能行驶最外侧的车道;

摩托车在高速路的驾驶速度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并且最高速度不超过80公里小时;

摩托车驾驶人必须证照齐全,驾驶证准驾车型包含摩托车,摩托车牌照齐全,已缴纳交强险等保险。

摩托车上高速的注意事项有:除了国务院规定的节假日免费外,其他时间按7座以下小客车计费标准缴费;发生车辆故障时,应打开双闪灯见给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等待救援,并且在车辆停放地点放置警示标志;谨慎超车,一定要打转向灯,在打转向灯后仔细观望再进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