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胎轮胎扎了钉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内胎轮胎扎了钉子,可以修补的:

1、无内胎轮胎也叫真空轮胎,现在的小车基本都是用半钢丝子午线真空胎。就是轮胎正面有钢丝,侧面没有钢丝,只有帘子布线和橡胶的;

2、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大,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一旦扎破不会瞬间瘪下去,遇到钉子之类的东西,只要漏气不是太严重的,你不拔钉子坚持跑个一百多公里应该问题不大;

3、但是侧面的橡胶很薄,如果侧面有钉子的话,容易从损坏处爆胎,而且无法修补,因为修补要磨去部分橡胶,会变得更薄,一般修理店都不给修理轮胎侧面,都是建议更换,爆胎会非常危险。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轮胎扎钉必须拔出,长期行驶会有安全隐患,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 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胎、低压胎和超低压胎三种。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胎,补胎很平常。拆了胎在破的车胎内壁打磨粗糙,然后剪块冷补胶贴上去锤几下。装回钢圈,充气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