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4S店更换三元催化器约1500元左右,三元催化器损坏的症状如下:

1、车辆启动后不久,排气歧管向三元催化器发出明显的红色燃烧现象,车辆加油门可听到嘶嘶漏气和咕噜声;

2、三元催化器损坏二级氧传感器将无法正确地向驾驶电脑提供数据,这样,混合气的浓度就会显得太薄或太厚,太薄会导致点火困难、驾驶无力、发动机点火等,太强会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烧、气缸、火花塞等积碳严重。发生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点亮;

3、怠速或加速时会闻到刺鼻、臭味,如果排气分析仪发现碳氧化合物严重超标,要及时清洗和维修,三元催化剂正常运行时,催化剂前部温度低于后部温度,如果前部温度高于后部温度后面,说明催化剂工作不良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价格不等,也都不便宜,一般的都需要一千块左右。三元催化器的概念:

1、发动机排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化器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

2、三元催化转化器安装在排气管内,其外形与消声器相似,其外管采用双层不锈钢板,夹层采用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钢筒是一个纵向密蜂窝状的高温陶瓷载体小孔,其表面喷涂一层极薄的铂、铑、钯活性催化层作为净化剂也称为催化器;

3、由于这种催化器可以同时将废气中的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越来越多的汽车装备了废气催化转化器和氧传感器装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型号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有上千的,也有上万的。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只有3-5万公里,行驶1万公里清洗一次三元,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可延长到10万公里的寿命。三元催化器清洗的方法如下:

1、将除去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均匀摇匀,放入高压喷枪中的锅锁中,连接气管,使三元催化剂格栅均匀喷射均匀,可反复转动三元催化剂清洗;

2、一般来说喷射6秒后停3分钟,等药水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然后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就会变成泥浆流出;

3、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形成保护膜,通过喷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等贵金属可以有效保护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