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价格比较高,在4S店更换三元催化器大概要1500元左右了:

1、三元催化器损坏以后会导致尾气排放超标,在路上行驶如果被环保局检查到尾气超标,会有相应的处罚;

2、例如车辆添加了劣质汽油、发动机烧机油等,这些现象都会导致三元催化器损坏;

3、三元催化器使用注意事项:三元(效)催化转化器,其催化剂大都含有铂、锗等贵金属或稀土元素,价格昂贵,在正常情况下,使用寿命为八万公里左右(国产的三元催化转化器也能达到五万公里以上);

4、由于三效催化转化器的工作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催化器早期失效层至损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三元催化堵塞不严重的话,直接进行清理作业即可,市面上清理三元催化的项目价格在200-800元之间,效果还是可以的。但如果堵塞严重或有出现破损,那就只能直接更换,4S店的价格有点高,普遍在1200块以上,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更换原厂件,虽说价格会更贵些,但质量有保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品牌价格也不一样,大约几百元到几千元左右。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