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压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压线的原因:

1、打早了容易压到左边的直角。如果方向盘打早了容易压到左边的直角,当看到左后视镜与横向道路处在同一平行线时,立刻飞快打死方向;

2、同时观察后视镜中左边后轮是否压角,如果距离太小,预计会压线,这时要立刻将方向盘回半圈,等后轮越过直角后,再打死方向。当车头到路中间时,回正方向;

3、方向盘打晚了则右前轮可能会压到右边线。如果方向盘打晚了,会发现发现直角距离后车轮距离偏大,则右前轮可能会压到右边线,但是从驾驶室里面是观察不到右前轮的情况。只能在转弯时尽量让左后轮与库角保持30厘米以内的距离是最安全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问题、和方向问题,就这两个原因。当我们驾驶考试车进入直角转弯区后,要使车辆右侧与路边线保持在30公分的距离左右。此距离的把控很重要,如果距离小于30公分,容易使车右侧轧线;如果大于30公分,左侧触线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直线前进,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当我们观察到车辆引擎盖最前沿与边线重合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左打到底,等到车身完全转正,迅速回正方向,直角转弯结束。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车速和方向打太早或太慢造成的。直角转弯打方向盘方法:

1、车辆驶向直角转弯考试区。(车内语音提示:下一考试项目直角转弯,请开始——已进入直角转弯);

2、向右直角转弯:转弯前,打右转向灯,车辆靠左边走(车身与左侧边线保持30cm左右距离),当肩膀与弯角平行时,向右打满方向,匀速右转;

3、观察车头,当车头车身与车道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4、向左直角转弯:转弯前,打左转向灯,车辆靠右边走(车身与右侧边线保持30至50cm距离),当肩膀与弯角平行时,向左打满方向,匀速左转;

5、当看到车头对准考试区出口时,迅速回正方向,继续前行驶出考试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