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车的车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车的车距的方法:

1、后车在后视镜安全区内,并且靠右侧的位置,表明这时后车距离我们距离较大,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

2、在右后视镜的镜像中,后车已经位于后视镜的中央位置,表明后车距离我们大约有15-20米的距离,这时仍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

3、当后车车身已经贴近安全区与危险区的边界,这时后车距离我们还有5米左右的距离,此时应该提高警惕,打灯转向还是安全的;

4、由于右侧后视镜离驾驶员最远,观察应该是最难的,不过好好观察还是能判断准确车距的,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的1/4的时候,并且能够看到整台车,这时距离我们25米左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1/3的区域时,后车距离我们大约15米左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当后车占据右侧后视镜一半,但是车身只有一半能够看到,这是后车距离我们很近,不适宜进行转向操作。通过车内中央后视镜,能够大致判断后车离我们的距离,不过轿车和SUV的车头高度有一定差异,所以在一定要以实际情况来做判断。当从后视镜能够看到后车前车轮,那么这时后车距离在15-20米左右;看到后车中网的时候,距离在6-8米左右;刚好看不到中网的时候,距离在3米左右。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以做后视镜中心为参阅线,当车身在参阅线左边且不能看到完好的后方车辆时,此刻前后车间隔5m。当后车距为5m时,白色车辆变道就会非常危险,假如后方车辆突然加快此刻在高速上两车很简单会撞到。当后方车辆能彻底出现在左后视镜中,但车身压在参阅线上时,此刻与后车间隔为10m。 10m的时候变道是足够的,但需求了解后方车辆是不是在加快。假如后车没有加快,就能够打转向灯进行变道。可是在高速上,10m的间隔仍是有些风险。当后方车辆压在后视镜中轴线,且后视镜中的车辆与后视镜左边边际还有一辆车的宽度时,前后车距为15m。 前后车距为15m的时分,能够进行变道,可是要按规则来,看后视镜,打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