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转向灯自动关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情况的,如果方向盘感应到了就会自动关,没有感应到就手动关闭。正确的操作:

1、直角转弯在语音报准备直角时方向盘是正的话就可以打转向灯了;

2、然后左手一直扶着转向灯,右手修方向盘再对一下点(这时候基本都是小修了,不用两个手都在方向盘上,一个手扶转向灯是为了怕中途转向灯掉了你忘记打);

3、提前打转向灯,车内门把手对齐内角黄线,打死方向;

4、在语音报开始直角时把转向灯关掉看打方向的点,在右窗户皮条压在黄线时迅速打死。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不是自动关闭,是因为带了方向,灯杆有时就会自动跳回来,这种情况到了科目三也比较常见,灯灭了只要快速再打开,是不会扣分的。

1、最好是打完灯用手指卡住不让车子自动回,自动回的话也是要扣10分的;

2、如果回方向盘把转向灯自动关闭需要立即补上转向灯,要不就显示没开转向灯扣十分,提前关闭了也是不行的,在完成直角转弯后还没回转向灯都是会扣分的;

3、直角转弯其实很简单,尽量靠右,当车前左后视镜与直角成平行,向左快速打方向盘,车速一定要慢,时刻关注左后轮胎动态,感觉要压线,就往右边微调方向盘,多练几次就没问题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前打灯,等进入直角转弯时会有语音播报说请开始直角转弯,等语音播报完你就得把转向灯关掉,(记得是自己关掉)回盘有时候会自己跳,这里一定要注意一点的是这个直角转弯灯开是有时间限制的(心里默数三下即可)。注意这几个事项,一是打完转向灯后,用手指卡住不让它自动回位,自动回位是要扣分的。第二是回方向盘把转向灯自动关闭需要立即补上转向灯,要不就显示没开转向灯扣十分。提前关闭了也是不行的,在完成直角转弯后还没回转向灯都是会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