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直角转弯转向灯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进入此项目后速度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要慢,快了操作转向灯来不及。在直角转弯项目播报前就可以打开转向灯,控制好速度,报项目后再修方向时注意不要让灯掉了,在转弯之前关闭。转向灯扣分原因,有以下几点:

1、开转向灯后修方向幅度过大,转向灯自己掉了,或开灯较晚导致时间不够3秒钟扣10分;

2、转弯之前不关闭转向灯,扣10分;

3、有些考生因第一种情况转向灯掉了扣了10分,又打开转向灯然后在转弯之前没及时关闭又被扣10分;

4、犯第三种情况的考生是最亏的,小小一个转向灯因使用不当就被扣掉20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角转弯转弯前打转向灯(必做)直角转弯项目中向右转弯打右转向灯,向左转弯打左转向灯,建议在进入项目前调整好车身位置,进入直角区域直接打转向灯,转过弯后还要记得关闭转向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左转向灯一个,一个是开始考试起步那会,一个是坡上起步,还有一个是侧边停车后起步出车位的时候。还有侧方停车入库前打右转向灯,然后入库。其他遇见拐弯相应打转向灯,有停车等车的地方,启动也要打左转向灯,这个是开车习惯,一般不打也不扣分,倒车入库,直角转弯,S弯,可以不打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