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技巧偏左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为什么要修正方向,因为很多时候驾驶员观察不当导致方向盘打早或者打晚,那么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调整呢:

1、方向盘打早了的情况:观察右后视镜,车身右尾部慢慢接近右边的库角,当车屁股距离库角大约30CM左右的时候,右前门把手还在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外面(即右边)上;此时需要调整:立即左打一整圈方向盘!然后继续倒库,当右侧前门把手越过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时,向右打死方向,车子进库后,当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即可;

2、方向盘打晚了的情况:方向盘打晚了基本没有修正余地了,那么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方向盘打晚了呢?——车身右尾部慢慢接近右边的库角,当车屁股距离库角还远没到30CM左右的时候,右前门把手却已经落在车库右边线的延长线上或者左侧时,这时方向盘已经打晚了,很容易压到左边库角和库线;所以说,倒车入库时,宁愿早点打,也不要太晚,否则很难调整;

3、当出现图片这种情况时,后视镜出现“左宽右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左打1/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4、当出现图片这种情况时,后视镜出现“右宽左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右打1/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5、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车身与车库平行的,但是车辆整体偏左或偏右,如果不调整,出库时极易压到前方库角。如图,假如车身整体偏左,那么可以先向右打1/4圈方向,观察前轮不要轻易压线,当右侧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再向左打1/4圈方向,车身再次平行于车库时,回正方向;如果车身整体偏右,那么操作方法一样,只是方向相反。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过程中调整方向盘,也要掌握车辆行驶的原则:就是方向盘向哪个方向打,车尾就会朝哪个方向摆。因此,当学员发现车身不正的时候,首先需要判断车身向哪边偏移,而车尾又应该向哪边摆,然后只要向车尾需要调整的方向打方向盘就可以了;等到车身摆正以后迅速回正方向盘,然后再进行下一个操作步骤。当然倒车和调整方向的时候,一定要轻踩离合控制好车速,让考试车匀速前进或是后退,避免因车速过快,在看到点位时来不及进行停车或是转向操作;此外,如果学员驾驶的考试车在库位中偏右,那么在左右后视镜中就表现出左宽右窄的位置状态。这时候需要学员将方向盘向左打小半圈,然后等车身摆正再回正方向盘。但是如果考试车在库位中偏左,那么在后视镜中的车身和边线,就会表现出右宽左窄的位置状态;这时候应该讲方向盘向右打小半圈,然后等到车身摆正就可以迅速回正方向盘;将车辆停放在库位指定位置,并准备进行下一个操作步骤。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中修正方向盘很重要,但是如果观察到车身与道路两侧边线即将平行,或是从后视镜中观察到两侧车身和库位左右边线呈现出远窄近宽的状态,那么考试车的位置是刚好能够入库的;这时候并不需要修正方向盘;但是如果学员发现车身和库位边线不是远窄近宽的距离,那么说明车身的位置没有摆正,如果继续后退的话车轮就有可能压线,所以学员要及时调整车身,摆正车身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