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步骤自动挡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倒车入库技巧口诀:

1、将车开至库房左前方,将近半车的距离,然后倒车的时候从反观镜看着后轮;

2、感觉后轮要压到库房左侧墙壁的延长线上的时候,向左打方向;

3、从右侧的反光镜看到库房的右下角的时候开始打正方向,同时看着左右两侧反光镜调整车身位置,保持左右车身跟墙壁平行,将车停进库,拉手刹,熄火,停车完成。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倒车步骤:

倒车前需要将汽车完全停稳,再将挡位挂到R挡位。

左右前后全景观察,注意有没有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或其它车辆。让其先离开后,再倒车。特别注意后方有没有小孩。可以通过倒后镜,左右后视镜观察。

有很多汽车都已经配备了倒车雷达,这个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汽车后面有无行人或者障碍物。倒车雷达一般的遇障碍报警的分为三个级别,距离1.5米时,比较平缓蜂鸣声报警。距离1米时,比较急促的蜂鸣声报警。距离0.5米以内,紧急的蜂鸣声报警。新手必须要先熟悉这些报警音。

还有汽车装有倒车影像的,这些辅助设备大大缓解了新手倒车时的紧张心理。它能很清楚的了解倒车时汽车后方的状况。

在周围环境确定的情况下,缓慢松开制动刹车,但是右脚还是要放在制动刹车控制汽车倒车速度。让汽车以行人的速度倒车。平整的路面是不需要踩油门,如遇到台阶或障碍物时,可以缓慢轻踩油门,在越过障碍后应制动减速。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有耐心与信心。倒车速度要慢,但是不能熄火。慢慢向后倒,看右侧车窗三角窗的中间位置,和入口的杆子重合,方向盘向右打死,车尾朝里进,待到车身与边线平行,线在后视镜里边,向左回正。倒的角度大小,调整时候回方向快慢有关。主要是看几个点重合的时机。别急就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