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要多久充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没有一个一定的标准的,具体充电时间取决于电瓶的大小以及电池的容量的:

1、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2、新能源汽车包括有:混合动力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燃料电池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以及燃气汽车、醇醚汽车等等。2015年9月29日,国家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克强总理强调,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3、2015年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2016年2月16日,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6年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时的充电时间,主要是取决于两个条件,1是电动汽车配置的锂电池容量大小,2 是充电桩的容量,如果两者完全配套,可以达到厂家号称的最理想状态,在30分钟内充电到80%。而在实际使用时因为车桩不能完全配套,快充一般要1-1.5小时快充才能充满,慢充则要3-5小时。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型不同会有差异,如果是联迪E550、百富S90,充电时间一般1小时即可充满,可以长时间货隔夜充电。如果是联迪E330-G改装的电池,大约半小时多即可充满,不建议长时间充电; 一次充电,正常可用2-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