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镀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镀膜的作用:

1、玻璃镀膜是一种化学高分子材料,因为其具有高密度的化学特性,所以被应用在汽车美容领域,同时玻璃镀膜,具有光泽度高、抗氧化、耐酸碱、抗紫外线的特点,用来给漆面镀膜后,漆面光泽度很好,并把漆面与外界隔绝开来,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2、汽车玻璃镀膜之后会使雨水同玻璃接触时迅速滑走,在风压状态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雨中行驶安全;

3、在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特殊滑水保护膜,增加泼水性,当车速上升的时候,滴水在挡风玻璃上的雨珠会自然地滑落飞散,减少雨天的交通事故,有效提高雨天驾车的安全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镀膜是利用了特殊化学品的作用,在汽车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薄薄一层厚度只有几纳米的疏水涂层。就是这几纳米的疏水层使玻璃具有了超强的滑水性,使雨水无法形成干扰视线的不规则水膜,同时能使落在玻璃表面的灰尘、油污、虫胶等很容易的就被冲洗掉;通俗简单的来说,就是汽车玻璃镀膜之后,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落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会自然地滑落飞散,并由于风压的作用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车辆在雨中的行驶安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的作用就是雨天开车不影响视线,学名又称雨敌或者玻璃镀膜等;雨天车速必须达到60迈以上才会显现出特有的效果,不沾雨水,至于在市区使用我感觉效果不是很明显,因为市区雨天车速达不到产品所要求的标准,所以这款产品只能当做附加的服务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