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裂了要不要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裂了建议更换新的:

1、一般在出现小范围的裂痕时,很多人是会选择不修补,虽然这样对安全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裂纹会根据外界的环境影响而越来越大;

2、建议在发现裂痕扩大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及时到店进行检查和维修,毕竟前挡风玻璃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到司机的视线,更有可能直接威胁到车内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3、目前主流车型前挡风使用的均为夹层玻璃,出现裂痕是可以进行修复的;除前挡外,四周车窗的钢化玻璃由于损坏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脱落,因此是不能修复的;

4、前挡风玻璃是最容易受损的部位,所以我们在日常用车的时候要注意多加小心,注意给予挡风玻璃适当的保护,现在主流车型的前挡风玻璃运用的都是夹层玻璃,出现裂缝时能够进行修复的;

5、 车窗在外,车窗时钢化玻璃,一旦损坏至掉落。一般裂缝直径在5mm分配,能够去专业的保护店进行修补,时间越早越好;假定裂缝直径跨过 20mm,修复效果就会比较差,并且店家都会建议替换玻璃。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挡风玻璃一定情况可以起到保护作用,为了安全,更换比较好;如果汽车在行驶中遇到挡风玻璃破碎的情况时,必须降低车速,并尽快行驶离车道,同时保持镇定,不要突然转动方向盘,或过分用车制动,此时驾驶员要及时根据挡 风玻璃破裂的交通情况,用适当的力踩下制动踏板,尽快把车驶至路旁;如有应急用的挡风玻璃当然换上最好,若要在无挡风玻璃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则要把碎裂的 挡风玻璃敲下来并把所有车窗关紧之后才可开车,但不要加快车速,否则车内气压太高,可能把后窗玻璃压得飞脱出来。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挡风玻璃很重要,普通开车或高速上开车过程中破裂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有裂纹了也有被砸碎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安全隐患,所以前挡玻璃有问题的时候最好去专业店里更换。当然前提是你确定是碎裂而不是普通划痕,如果是普通划痕主要是影响美观,对实用性影响不大的话可以不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