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后还有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的原因有两方面:

1、发动机的散热风扇在自动降温,在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下,即使车子处于熄火状态,车钥匙也抽离车子,其冷却系统还是会自动启动,对发动机系统进行降温;

2、之所以发出呼呼呼的声响,那是电子风扇高速运转的声音。车主不用担心这种状况,因为发动机系统温度降低之后,冷却系统就会自动停止工作,通常这个过程为3~5分钟;

3、发动机确实熄不了火,活塞,曲轴仍然在转动,可试试重新启动车子,若还能重新发动,即表明发动机没有问题;若重新启动引起发动机打齿的,能听到明显响声,需慎重检查车子。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工作。

如果车子没什么异常情况就属于正常现象,之所以会有哒哒的声音是因为持续高转后发动机的温度会相应增高导致发动机很热,,当停车后缸体温度不均匀降低导致金属接缝间冷却收缩,哒哒的声响是金属间的摩擦声音,年代久远的车尤其明显。

2、车辆底部的哒哒声可能来自于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温度接近1000摄氏度,熄火后内部的金属部件便会发生热胀冷缩,并伴有一些哒哒哒的声响。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发动机內里温度升高,外表散热好(降温),是热胀冷缩的物理现象,,基本所有车都有这种现象,响声会除发动机内外温差缩小而消失。

二、故障情况:

1、三元催化器接口位置螺丝松旷:熄火后热胀冷缩会导致异响更明显。

2、炭罐磁阀损坏:容易导致油箱变形发出声音。

3、起动机的吸拉马达工作不良:吸拉用于将起动机的齿轮与发动机飞轮啮合,熄火后吸拉马达要放开啮合,如果工作不良,容易产生“嘎嘎”的异响。

4、制冷剂管路故障:比如空调低压管与发动机某一转速产生共振(较低的转速),从而产生异响。总结:大部分情况下熄火后异响是正常的,因为故障导致的毕竟是少数,大家遇见这情况不必过于担心,了解本文后,根据声音来源鉴别排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