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多少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一圈半的老点是两圈,车型不同打死的圈数也不同。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

1、坐姿端正、双手握于如同时钟在10点10分或9点15分所处的位置;

2、驾驶时,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3、转动方向盘时,不要用力推,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

4、在崎岖不平的路段,双手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引发事故。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向右偏是打一圈半向右偏,左偏是打一圈半向左偏是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到右边去死就是打一圈半到右边,左边射到左边一圈半,如果右边打到半圈,然后反向打半圈就可以回正了。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