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方向盘打死轮胎有顿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的一个重要原因:

1、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再屁股后面踹一脚,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

2、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打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挡位换某个挡位(2挡进3挡)、固定时速发生;

3、导致您爱车出现顿挫的原因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4、如果打死后车辆在动,有可能是轮毂转动磨蹭车身某部件,建议去检查有没有松动部件。另外带助力泵的车辆打死超过5秒后很容易损坏方向机的油封,感觉到打死了应该马上回一点。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早晨或者凉车,方向角度偏大时前轮会有“哽哽”的响声,并有可能伴随车辆轻微晃动,这都是正常现象,无需到店检查!原因就是阿克曼角度设计,主要是为了高速快速入弯而设计的!加之中国使用的大部分是夏季胎,冬天会比较硬,更凸显了这个现象。在潮湿路面,冰路面,压实的雪路面更明显。行车十公里以上,或者轮胎跑热了会减轻或者消除这种现象!这不是故障,是正常现象,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方向盘打死以后,转向助力器动作,不但消耗发动机动力,而且轮胎边滚动、边转向,会产生动作的相互影响,特别是“硬”轮胎(气压高)更是对地面“撞击”明显;更重要的是转向时,内外轮转向角度不等(内轮转角比外轮大),转向过程中轮胎会对地面有滑动摩擦(边滚边滑),就造成了前轮行驶的“别扭”。某些车型的转向拉杆长度设计不同,形成“转向梯形”性能有差异,可能使转向“别扭”比较明显,产生所谓“顿挫”比较明显,这是必然发生的,不是故障。

2、副驾驶座下面没有油流出,要有只有空调冷凝水或暖通的漏水,要到4S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