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车会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车会走的:

1、发动机通过离合器驱动变速箱的齿轮,变速箱通过传动轴驱动四个轮子,轮子的转动实现了车的前进或后退;

2、在这个过程中,离合器的作用非常关键,当你踩下离合器的时候,意味着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了,这个时候车子的移动是靠惯性,而非发动机提供动力,也正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因为踩下离合而发生了分离,所以此时的你用力踩油门不会影响车子的移动;

3、车子在起步的时候,一定是先”半联动“的,如果没有离合器的半联动,那么发动机的动力会瞬间传递给变速箱,由于变速箱是静止的,此时发动机会遇到一个”瞬时巨大阻力“,这个阻力会导致发动机熄火,所以手动挡在设计之初就设计了半联动的结构,以防止熄火。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车会走,但是很慢;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但在场外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一挡半联动时路面情况不同会产生不同结果:

1,平路或下坡路时,汽车会一直向前行驶;

2, 上坡路时,如果离合状态保持不变,则随着汽车开始上坡阻力逐渐增大直至汽车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