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起步技巧后先松离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技巧是一边松离合器一边慢慢加油:

1、你先把离合踩到底挂上一挡,然后慢慢的完全松开离合,感觉一下是多快在看看是多少迈,然后你在用半联动的方法,离合抬一半就这样反复感觉,还有就是坡路汽车不建议用半联动,只要你起步了就加油,坡路动半联动容易熄火就回导致溜车很容易出事故的;

2、起步先左脚离合踩到底,右脚踩住刹车,挂一挡,慢松离合直到车身抖动(此时离合器才是半联动),保持左脚的状态(既不踩下离合也不抬起离合)不动,右脚松开刹车,这是就算在斜坡上,车也不会后溜,右脚慢慢放到油门踏板上,缓缓踩下油门的同时,左脚慢慢松开离合,车动了就可以了;

3、汽车起步时,要求离合首先快速松至半联动后停住,然后再缓松离合,离合器完全接上后如需要则找准时机马上轻给油,这才是正确的 “油离配合”。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应该先抬离合,不需要到半联动,因为半联动的话阻力太大再加油门时转速上升太慢还磨离合器片。只要感觉离合器片接触就行了,这时候开始加油门,油门踏板踩下去就开始逐渐松离合,因为离合器片刚刚轻微接触,并没有太大阻力,所以你踩下油门以后转速很快上升,而此时离合器片已经轻微接触,再稍微松点就可以产生很大的摩擦力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在发动机转速上来的瞬间把离合器抬到足够摩擦力的位置,这就是要点。因为这样既减少了离合器片不必要的磨损,还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让离合器先轻微接触,压力随着发动机转速上升而增加。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