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半联动状态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半联动状态的意思是:

1、汽车驱动半联动是离合器半联动,即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能提供灵活的动力,在某些复杂的路况下,并能随车启动、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2、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离合器半联动于全联动状态;

3、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飞轮传递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和驱动轮相当于软连接状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工作状态不稳定,即驾驶员踩下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力逐渐降低,使主动盘和从动盘处于边缘滑动状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是指汽车在没有挂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降到一半,使汽车静止不动,也就是说,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