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6油耗太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太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磨损严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增加油耗量,而且在高速行驶时也很危险,须及时更换。磨损的标准说明书上有;

2、胎压。如果车的滑行距离明显缩短,可能是胎压不足,会增加油耗,但胎压也不能过大,尤其是夏天,高速行驶会很危险;车轮平衡情况。行使过程中如果发现车轮有异响,应及时对车轮和刹车系统进行检测,这两者如不正常,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增大;

3、检查离合器片和离合器压盘。离合器打滑会使发动机的数据丢失,当急加速时发现转速增加很快而提速很慢,使油料不能用在“刀刃上”,自然会增加油耗,此时应该考虑更换离合器片和压盘;

4、里程数。车辆行驶到20-30万时,通常会出现汽缸压力不足的现象,要及时对发动机进行大修,否则会增加油耗。另外,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也会使油耗增大;

5、水温。正常为90。如果从90降到80,油耗会增加2%-5%,降到65会增加15%,应经常对温控开关和节温器进行检查。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车速与挡位不符)、胎压过低、添加了劣质油品、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控系统故障等,这些故障都会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其次,如果车辆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和离合器片等这些部件,同样会导致油耗增加。再有就是积碳和电控系统的故障,例如节气门体、怠速阀和喷油器的积碳,氧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信号失准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车辆的燃油消耗,油耗过高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影响油耗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更换后的机油粘度较之前高,例如,原来的机油粘度是5w-30,更换机油的粘度为5w-40,粘度提升阻力增大,油耗增加。更换机油加入量超出机油加注上限,机油加注量一定不能超过机油尺上限,机油不是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