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半联动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车半联动起步技巧:

1、油、离和手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轻轻踏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状态时,迅速松开手刹,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

2、油、离和脚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右脚后跟踏住刹车踏板、脚尖轻轻踩下油门踏板;

3、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的状态时,迅速抬起刹车踏板,将右脚全部移到油门踏板上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右脚先点住刹车,然后按起步七件事(踩离合,把挡挂,打左灯,按喇叭,看左镜,松手刹,左脚缓抬车动了;)办。当左脚慢抬离合到半联动,车身抖得像打在震动上的手机时,他说,左脚稳住别动,松刹车,找油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车半联动起步技巧就是有离合器,松油门,踩着离合器,挂挡。然后慢慢松离合器慢慢给油。没有离合器,松油门挂挡,踩油门起步走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