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僵尸车谁来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区僵尸车处理方法:

1、首先要积极寻找车主,虽说这些车子长期停在那里没人管,但它还是有可能有主的。如果你未经他们允许动了他们的车,遇到不讲理的主人这是有可能引来大麻烦的;

2、还有就是在小区内张贴告示,如果是要处理停在小区内的僵尸车,我们可以在小区的公告栏里张贴告示,提醒车主们前来认领自己的车辆,也在区域内进行人员传播;

3、之后就是收集车辆对于经过提醒后,还没有人认领的僵尸车我们可以对他进行统一规制,集中处理;

4、然后进行处置对于那种停放年份很长还没人处理的车我们可以直接送进废品收购站,换来的财物可以为大家半一点好事。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僵尸车如何处理,毕竟大部分僵尸车也不是无主车。如果占用道路或影响交通可以让交管部门拖走,如果占用小区停车位而不缴纳停车费可以报警处理。对于合法停在合法免费车位上的僵尸车,还没有处理办法。去年以北京为首对僵尸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即拖走停放一年以上的僵尸车统一存放,但如何处理仍然没有相关政策,反而占用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个人觉得这个事还是要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才行,比如停一年拖走后停一天要多少多少钱,当停车费达到车辆价值时车辆充公。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个人觉得,对于当事人逾期不接受处理的情况,交警是否除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后,还应对当事人做出点惩罚;比如,暂停当事人关于交管业务的办理事宜;禁止其几年内不能驾驶车辆;扣下驾驶证,行驶证;禁止当事人的其他车辆上新牌照等等;以此督促当事人快速处理其名下车辆的违法记录。否则此类人的僵尸车还是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