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早期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拉缸普遍表象的简易判别:

1、正常情况下车辆动力明显下降(俗称车没劲);

2、水温异常(车辆发动一会儿水温显示高温甚至开锅);

3、下排汽增大,后排气有蓝烟现象;

4、发动机运行时有异常响音(声音很涩很闷,怠速不稳,需大油量支撑怠速运转);

5、车辆怠速运行过长或行驶起来很短时间就会出现缺缸断火的现象。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缸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所谓“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副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可燃混合气下窜使曲轴箱压力增大,严重时会引起曲轴箱爆炸。

表现: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

原因:摩擦副丧失密封性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遍表象的简易判别:1/正常情况下车辆动力明显下降(俗称车没劲).2/水温异常(车辆发动一会儿水温显示高温甚至开锅)3/下排汽增大,后排气有蓝烟现象。4/发动机运行时有异常响音(声音很涩很闷,怠速不稳,需大油量支撑怠速运转).5/车辆怠速运行过长或行驶起来很短时间就会出现缺缸断火的现象。切记:拉缸或疑似拉缸的车辆要马上熄火求职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