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制动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紧急制动的好处:

1、许多驾驶员也对需要施加比较大的制动力没有准备,或者他们反应得太晚。EBA通过驾驶员踩踏制动踏板的速率来理解它的制动行为,如果它察觉到制动踏板的制动压力恐慌性增加,EBA会在几毫秒内启动全部制动力,其速度要比大多数驾驶员移动脚的速度快得多;

2、EBA可显著缩短紧急制动距离并有助于防止在停停走走的交通中发生追尾事故。EBA系统靠时基监控制动踏板的运动;

3、它一旦监测到踩踏制动踏板的速度陡增,而且驾驶员继续大力踩踏制动踏板,它就会释放出储存的180巴的液压施加最大的制动力。 驾驶员一旦释放制动踏板,EBA系统就转入待机模式。 由于更早地施加了最大的制动力,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可显著缩短制动距离。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称之为紧急制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紧急制动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称之为紧急制动。 火车在行驶过程中或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在车头和车厢都有紧急制动闸,遇险或是来不及刹车时方可落下紧急制动闸。平时勿动,拉下紧急制动闸后,列车并不能完全停车,还得向前行驶一段时间后方可停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制动是指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安装制动防抱死装置系统(ABS)的车辆操作方法:迅速抬起加速踏板,并立即用力猛踩制动踏板(保持用力踩),同时踩下离合踏板,使汽车迅速停下。无abs的车辆操作方法:迅速抬起加速踏板,用力猛踩制动踏板,并使用点刹,防止车轮抱死,择机踩下离合器,防止车辆熄火。紧急制动对汽车和轮胎有较大的损伤并往往由于左右车轮制动不一致,或由于附着系数有差异造成汽车摆头、掉头、失去方位控制或出现侧滑,尤其是湿滑路面损坏机械甚至于造成事故。所以只有在危险时,才可以用紧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