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己换机油步骤:

1、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毕竟拆下的滤芯我们不再使用;

4、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5、接下来,将新机油到入油底壳,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用扳手逆时针拧松一点油堵螺丝,放好盆后,用手继续拧螺丝,到一点一点的滴油时,要小心拧出螺丝把废机油排干净。等油流的差不多时,就把发动机盖上的机油盖打开,用滤芯扳手逆时针方向旋出机油滤芯。用抹布擦拭发动机上滤芯的地盘。然后拿一个新的机油滤芯,用手在垫圈上涂抹一层油膜,这层油膜可作为密封剂。再将新的机油滤芯放入,将放油螺栓装回原处,用扳手固定。最后加入新机油,我都是用4升多一点的GT魔力红机油,这个油品顶级,能看出来很清澈,很小众外加我查了一下包装上的防伪标,确实是真货。假机油可不能加,严重了发动机都有可能报废。把机油加到机油标尺中间刚好,最后再检查一下,就OK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油必须确认机油已经到了换油期选择适合车辆的机油;换机油尽可能在热车状态下进行,尽可能把机油放净;更换机油必须更换机滤 ,最后检查是否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