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更换机油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更换机油步骤如下:

1、用千斤顶将车辆前端顶起,或将车辆置于桥架(简易的就行),便于人员进入车底进行操作即可,将车辆底部护板取下,露出机油滤芯和放油螺丝;

2、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拧开,注意拧开的瞬间机油会喷出且温度较高。将盛油容器移到车辆下方,将旧机油完全放出,用工具把旧的机油滤芯卸下,以逆时针的方向旋转;

3、把新的机油滤器边缘的橡胶圈部份涂上一层机油,依照原位安装回去。之后将放油螺丝拧上,不要太用力,防止螺纹溢扣,在加油口加注新的机油,最后一步拔出机油尺,用纸巾把尺身擦干净,插回发动机中,再拔出,观察机油尺上的机油液面位置。合理的位置,应在机油尺的最低线与最高线之间,最后检查有没有漏油。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机油分为三大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单纯来说,矿物质机油就是最原始提炼出来的机油,只含有少量添加剂制造而成;而半合成机油就是在矿物质机油的基础上添加了大量了合成油添加剂;全合成油顾名思义,完全是合成制造出来的机油,从根本上与矿物质油进行区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好的机油,能让车子更耐久,更有动力。好的机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机油除了能保护引擎,减少换油的次数外,也能节省汽油开销,性价比高的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可以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效果好,可以减少发动机内部的部件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