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换机油工时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价格的话二线省会城市的中等规模正规汽修厂,自带机油机滤工时费50:

1、外边的修理工都是直接拧松螺丝放油,拆掉机滤换新的,然后倒新机油,这样就算了;

2、其实不然。第一次放油的时候,就算没有流出来了,在发动机缸体和机油泵里还有旧机油,立马加入新油的话,没多久就变黑了,因为与旧机油混合了,从而影响机油性能;

3、正确步骤应该是放掉旧机油后,倒入4L机油,怠速25分钟后熄火放掉再倒本次要用的优质机油,这是一个清洗的步骤。清洗用油,倒入廉价新机油即可(仿品机油也行),用差机油可以的,但一定要新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时费每个厂子都不一样的,有的可能二三十有的小一百。不过这个不是重点都小钱,主要要是机油要好,个人都是自己带的德国GT机油,品质比较高,保养效果比较好。

机油的分类:

机油基本分为三大类:矿物油、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理解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机油的成分,市面上的机油=基础油+添加剂,而基础油的比重更是占了绝大部分。美国石油协会(API)把基础油分为5类,如下:

第一类:溶剂精炼矿物油;

第二类:加氢裂解矿物油;

第三类:高度加氢裂解或者加氢异构化蜡;

第四类:PAO(聚a-烯烃);

第五类:人工合成的酯类;

性能方面,越往后性能越好,自然成本也越高。矿物油和半合成机油适合十万左右的车辆使用,全合成机油适合十五万以上或带有涡轮增压车辆使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玩意没必要在死S店换,买三瓶原厂的自己找大点的维修店换就OK了,工时费最多三十块!!我在外面修车店换机油,才收我10块钱手工费!!这玩意没必要在死S店换,买三瓶原厂的自己找大点的维修店换就OK了,工时费最多三十块!!我在外面修车店换机油,才收我10块钱手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