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灯光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灯光使用操作:

1、夜间通过路口【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夜间通过拱桥【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 夜间通过坡路【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

2、 夜间通过急弯【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夜间通过人行横道【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夜间通过没有信号灯路口【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

3、前方有车辆驶来请会车【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夜间超车,将超越前方车辆【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一次】,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灯】;

4、前方进入无照明,照明不良道路【远光灯】, 前方进入有路灯,照明良好道路【近光灯】, 夜间在路边临时停车【先按△,再关闭近光灯】 。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灯光考试口诀

1、 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大灯)

2、 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近光)

3、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

4、 夜间与机动车会车 (近光)

5、 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远近光交替)

6、 夜间通过急弯、坡路;(远近光交替)

7、 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远近光交替)

8、 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示宽灯、危险报警灯)

9、 雾天行驶(雾灯、危险报警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夜间考开远近光交替的要求:

1、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2、远近灯按钮操作技巧:

一般来说,小车的远近光开关都是设在方向盘下方左手的拨杆,左手拨杆是控制方向灯和远近光灯,方向灯是前后拨,远近光灯是上下拨。远近光灯开关有三挡,中间挡是近光挡,往下拨是远光挡,往上抬的也是远光挡,但这挡是不固定的,会自动倒回中间挡。左侧拨杆在开启前大灯的情况下,往上拨动再松开拨杆即可进行远近光灯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