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销分对自己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和摩托车驾驶证,扣不超过11分是没有什么影响:

1、如果驾照是在实习期内,扣分满12分,驾照会被直接注销,想开车的话,就要从头开始考驾照了,如果已经过了实习期,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需要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参加科目一考试;

2、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扣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扣6分,实习期限延长一年;

3、驾驶证消分,用谁的驾驶证就必须驾照本人过去。必须本人签字的,必须驾照的本人到场,还要出示身份证。用谁的驾照扣分,就是谁到现场,并拿着它自己的驾照、身份证、行车证。然后就可以办理,没有授权一说。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不能出现满分的情况,一旦出现扣满分的情况,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进行科目一考试。同时一旦扣分出现满分情况,你基本就不能再申请换领其他驾驶证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替人销分是属于违法行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罚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出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第一次处罚后再犯的,以及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到5000元罚款,同时,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考,有违法所得,予以没收。